Taste of Life

别树一帜篇的旅游贴士

       写旅行感受的时候如果加上一些旅行建议,我就会把游记写的断断续续。因此以后有必要的话,我会在游记篇后附加一篇旅游贴士,是我个人在旅行中觉得可能需要注意的方面,或者我自己留下的遗憾,希望恰好读过我游记的人可以多个选择。有的地方虽然震撼了当时的我们,总想着这辈子一定还会再去一次,可是这个世界那么大,我们还有那么多的地方没有去过,再去同一个地点的可能性其实微乎其微。

       首先对于逛国家公园总的来说,我觉得有几件特别实用的东西值得推荐,是我们在路途中一直觉着“哇,我们怎么那么聪明,带了这些东西”。

  • 登山鞋。虽然这鞋子配不上好看的裙子衣服,但是为了不错过更美的景色,就尽量找你能找到的最好看的防水防滑的登山鞋吧。请注意,不是旅游鞋。抬脚看看登山鞋鞋底上的刻字,Continental,这一般旅游鞋的鞋底怎么能比得过造轮胎的公司哪。防水可以让你趟河进瀑布,防滑可以让你进山谷爬高山过雪地,越美的景色在越难到达的地方。
  • 冲锋衣。在人人都把冲锋衣当日常穿着的德国,我从来没看过northface和jack wolfskin,但是在国家公园了我穿了差不多一个月的冲锋衣,最好还是双层可拆卸的。在天气炎热的沙漠,防晒效果杠杠的;如果像我们一样,六月中还在黄石遇到了大雪,那么挺直腰板走路的你就会不断路过穿了四五件Tshirt还在簌簌发抖恨不得缩成团的别人。
  • 大量的存水。主要是在加州,很多都是沙漠地带,每次在太阳下半小时每人就可以消耗掉大半瓶水。

       熔岩洞(Lava Tube)所在的莫哈韦保护区,我觉着没有太大看头,我们是在从约书亚树国家公园(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到死亡谷(Death Valley)的路上穿过去的。熔岩洞其实离拉斯维加斯大概两小时的车程,可以选择到拉斯维加斯后开车去看看。我个人认为约书亚树公园只是一个路过看看型的国家公园,没必要计划停留,有特点的是一些高大的仙人掌(也就是约书亚树)和奇形怪状的花和石头山。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国家公园里的野生动物是很有意思的一部分,特别是对于小孩子来说,能看到野外的黑熊、野牛是相当激动的,当然大人们也都看得不亦乐乎,每次遇到有种逛公园捡到蘑菇的心情。有的时候在车上看动物但因为看的人多车必须慢慢前行,我们就来来回回在动物逗留的地方绕了五六圈。至于遇到黑熊怎么做,在每个公园入口拿到的报纸和地图上、以及公园各处都有很多提醒,仔细的读几遍还是有必要的。至于熊铃和胡椒喷雾(Bear Spray)除非肯定要到人少的路线徒步,不然没必要提前准备,一个是可以在公园里租或买,一个是人比熊多太多太多了。

 

       羚羊谷这个景点其实分两个,上羚羊谷(Upper Antelope Canyon)和下羚羊谷(Lower Antelope Canyon)。上羚羊谷需要坐提供的越野车到谷口,谷里的距离要大一些,光线要多一些;下羚羊谷是直接排队然后爬梯子进去(所以腿脚不便的可能会被推荐去上羚羊谷),谷间距离小,进入到谷里的光线少点。羚羊谷如果不是跟旅行团去、而且旅游时间计划是定好的话,最好提前在网站上预约好,因为这个景点必须跟着印第安人的团,地点又小,所以好的时间(正午,光线进入古里的时间,最好的是11点,11点半)被订光的非常快,现场基本买不到这个时间点的票。如果订了票只需要提前半小时去烤太阳就行了,如果没有订的话,只能烤一次一个多小时的太阳买票,还得在预约好的时间再去。这个链接是当地所有团的联系,因为我只去过一次,不做任何推荐。

       对了,还有个小提醒。如果请带团的导游给自己照相的话,注意看他有没有把你的手机照相设置改过,为了照出来的照片更红颜色更鲜艳、他们觉着游客会更满意,导游可以超级快的改你手机照相模式。作为我个人我并不追求失真的照片,这点我不太喜欢。

       有关蹦极,前篇我提到过的Navajo桥有一个景色非常美的蹦极,惠斯勒的那个蹦极桥景色也挺不错的,但Navajo可以说是震撼,作为蹦极来说极为值得纪念,但是记得要预约。不过,据我们去惠斯勒蹦极的经验来说,即使没有预约上,也可以开车过去看看,有没有插一个预约进去的可能。但是,请注意,惠斯勒蹦极的高度是50米,Navajo的则是142米,三倍哪,壮士请先壮好胆。

navajo大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