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Life

匆匆走过京都的旅游贴士

       虽然前文提过,日本是一个让人觉舒服的旅游点。但其实却不是一个很适合带小孩子旅行的地方,出发前看到朋友的提醒说是,在日本基本见不到推童车的人。虽然有了准备,但是每次看到下面这样的台阶,我都要和DD深呼吸好几口:

       像大阪这样的大城市稍微好一些,需要仰头看的楼梯要少很多。但是在古迹颇多的京都,几乎景点都有很长的楼梯,这种时候,就是当爸妈的吃菠菜的时候了。比如说,京都附近那个特别有名的伏见稻荷大社,切记就别带童车去了。大多数游人都是走过一段红色鸟居也就返回了,但要爬到山最上头,确实需要一段时间。后面的路基本上就是上山的楼梯。三年坂二年坂,清水寺,等等等等,每一处对于小小孩子来说,都可以用天梯来形容了吧。

       Google Review对于在日本找餐馆还是挺靠谱的,评分4.2以上的,保准都吃的开心。有一次没有看review直接在京都河边的餐馆找了午饭,那顿五花肉煮盐水白菜配米饭这件事情,本来我是不好意思写下来的,所以说在日本景点吃饭,还是有雷区的。当然那些迷你小馆和高大上料理对于小小孩来说,基本上是隐形的禁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