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Life

特别的死亡谷

       从宜人的圣地亚哥出来,北上经过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约书亚树国家公园)和Mojave Preserve(Mojave保留地,别树一帜篇提过),景色愈发荒凉,干燥的沙漠黄色占据了所有的行程风景,而植被也越来越少。一条要通到天际的荒芜马路上,DD突然把车子一停说,他要下来和影,我问他这荒无人烟的地方到底有什么好和的,DD往地上一指,你看,66号公路,被科普了才知道,这条路带来了多少繁华。

       Death Valley(死亡谷)的气候很奇特,被周围山脉围成了盆地,比海平面还低80米成了美国最低的地方,也是最热的地方,在五月初同在加州的优胜美地冬季封路还没解封的时候,已经有45度的高温了。从Mojave保护区慢慢开进死亡谷的时候,因为一直在Mojave沙漠区还没太多感觉,但从死亡谷向内华达州开出去后,几分钟内就能觉察到下车不再是一阵热浪包裹住了。

       太阳还没下山前在死亡谷的徒步简直是索命,沙漠里行走半小时觉得要被太阳晒化了,但在Badwater Basin(恶水盆地)上走半小时还会头疼,大片的盐地在正午的日光下刺的闭上眼睛都还能感到强烈的刺眼。但不论是亲自走在盐滩还是从山脉高处眺望大片盐地的死亡谷,都是极为震撼的。

       死亡谷算得上我很喜欢的一个景点,因为实在太特别了。这里的游客并不算少,但因为炎热,显得一切都是寂静的,这是很奇特的一个反差,因为一般在暖和的地方,不论是食物建筑还是人民性格都是相对较为热闹的,但是死亡谷是独立存在的。酒店区种植了死亡谷里唯一的大片绿地,但是不论是绿地还是泳池在这个季节都没人用,如其名一般,太阳下的死亡谷是没法生存的。所以就算游客多的恶水盆地,也都是静悄悄的。到了太阳落山的时候,不论是在Zabriskie还是Meisquite沙丘的日落,大家都是在炎热被太阳带走之后,才开始慢慢恢复一些活力。

       死亡谷在历史上曾经因为开采硼砂和淘金时期曾经热闹一时,然后又再次沉寂下去,留下了破落的曾经热闹的淘金镇,以及三三两两的现代艺术雕塑,在死亡谷这个名字的衬托下显得沉寂。Death Valley这个名字取得真好,行走在其中的时候能够强烈的感受的自己的生存,和周围的沉默,以及在开出去后,仿佛自己又活回了人间。从死亡往东只需要两个小时,便是灯红酒绿的拉斯维加斯了,那里只有酒醉金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