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Life

情到深处无声

       无病呻吟里的多重呻吟。

       迷信和学历教育无关,也明白的体现在我的身上。这两年一入秋准备入冬的时候,我家就开始倒霉了,一直要到来年春天,才会吹吹霉运。但我有点迷信的比较混乱,不知道该拜什么才能保佑家宅平安,最简单的大概是去我比较偏爱的Theatinerkirche拜上帝;不过我还有些责怪DD,今年去日本神社的时候,不应该嫌弃看到的平安符不够好看就没请回家。

       最近小M在幼儿园被人推倒摔断了手,现代科学下,这种接胳膊的手术在别人的新闻里感觉和感冒发烧也差不了多少了,直到小M的胳膊摔断在我的生活里。手术后麻醉剂效第一次过去后,夜里在医院抱着他听他哭着一声一声的喊:妈妈,我太疼了。我陪着他哭,恨那个随随便便就推倒他的孩子能甜甜美美的睡在家里,愉快的期待第二天幼儿园带他们出去郊游。

       在今天这个心情下,我觉着自己前面所写的绝大多数游记都在呻吟拖沓。普通人真是太难了,但凡心情波动时,不论是激动抑或伤心,统统只能憋住,写文章是无病呻吟,弹琴连节奏都稳不住,哭和笑都是自己的,人前哭人前笑运气不好都能上社会新闻,摄影照片里的悲剧一点也不美好。

       真是书到用处方恨少,情到深处是无语。意识到我之所以写不好文章的原因是,读书少经历浅,真是三十几年的人生悲剧。在这个小小人生平庸生活里,有时候洋洋得意,有时候悲天悯人,最后在被困住的玻璃杯反射里,猛然看到这自以为是的脸,让我想起博物馆里人为建造的玻璃缸蚂蚁巢穴,或许我也是地球玻璃缸里的一只工蚁而已。”We are just prisoners here. You can check out anytime, but you can never leav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