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Life

斐济度假简略

度假点

       斐济海边的度假大多数都集中在楠迪(Nadi)附近。其中以Denarau岛是为度假区,这里相当于一个大的度假村。进入还需要通过查岗,从这里的港口也可以到斐济许多的小岛去。Denarau的安全性是最好的,生活也方便,景色也不错,唯二的缺陷大概是不能体会斐济当地真正的生活,其二据当地人讲这里的物价和斐济其他地方差别很大,高不少。Denarau里有名的Bula Bus,频率很高,行走在港口和各个酒店;也有出租车,然而很多并没有Taxi的标志,纯靠司机喊Taxi才能识别出来。

       Denarau我个人并没有太大喜爱,只不过是度假区大片酒店集中区,最终连接到港口而已。

       斐济的度假岛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从Denarau出发直接住到斐济的各个小岛上去;一种是住在Denarau,然后每天早上Day tour一日游乘船出去,下午又回到主岛。

       我们选择了先住到Malolo岛上的度假酒店,人不多,设施和活动都齐全。之后回到Deranau后又参加了个一天的Savala岛游,包括船票午饭和饮料。

Malolo岛

       大约除了Six Senses外,其他小岛的度假酒店都需要自己定船票,吃喝活动的费用全部记在房间号下,最后结账。总的来说,住在岛上,度假感更强一些,不用赶点上船和回程,在岛上看日落日出。随团一日游岛的话,花费上经济很多,其实也很方便,浮潜Kayak的器材也都提供。

Savala岛

注意

  1. 斐济入关查的虽然没有新西兰严格,但却比欧亚大陆要求多了。我们从新西兰买的未开封蜂蜜被要求扣在机场海关,以每瓶5FJD的存储费,扣到返程登机前海关人员监督着放回箱子里。
  2. 虽然斐济的浪小,上午船程非常安静,但下午风会大不少,晕船的人很多,所以要在船上看海景的去程看好了。从Denarau出发的中等大船也会有些不平稳,day tour的小船在下午那基本上就是晕一整船了。作为晕所有船专业户多次晕船经验,只要在上船的时候能感受到风的情况下,一上船找到船中后部的位置,如果可以的话直接躺下,不用颠十分钟就会直接晕过去了。直到入港风平浪静时,然后你会在别人吐的七荤八素安静如鸡的船上,自然而然愉快的醒过来。
  3. Denarau酒店区的蚊子问题处理的很好,但在Malolo的时候却被咬了个痛快,就连在游泳池边睡着了也能脸上中招。

       斐济的旅游业其实做的很完整了,所到之处,人都非常友好,会随时主动提供帮助答疑。交通虽然不能随处上车上船,但只是度假的话,从机场到Denarau再到各处小岛,都能很快的安排妥当。消费没有小费,价格明朗。

       斐济属于老天赏饭吃的国家,岛屿众多,水清滩浅风小,虽然我们在最热的季节来,但完全是可以接受的热带海洋性气候。没体会过其他东南亚海滩的人觉着,这里的天最蓝,海水最好玩。我从没想过,原来还有比阿尔卑斯的天更蓝的地方呀。浮潜的时候,很多小鲨鱼在身边游来游去,小M激动坏了。

       然而在这里我遇到了那么多次出行来,最烦躁的一个问题,飞机取消,尤其还是在这么一个迷你机场,问题就大发了。接下来的这些,大约就是吐血的抱怨型旅行经历,看攻略的话可直接略过。

       选择到斐济的飞机真是一言难尽。太平洋上的这些岛真是离欧亚大陆太远了,基本上和欧洲那是最远的对角距离了。从新西兰出来的太平洋度假岛有一些,最后选择了斐济是因为这里的旅游业比较成熟,而且又从斐济直达新西兰和新加坡的飞机,然而当我们在新西兰的大山里某天收到斐济航空公司连不上信号的电话,最后来来去去终于通过邮件告知我们务必电话他们后,被告知,周三直达新加坡的飞机取消了,要么提前两天要么推后两天飞,作为前后酒店活动都预定完整的人来说,简直惊呆了,这到底是什么骚操作。最后终于换了一大早多了6个小时去布里斯班转机的飞机。

       更惊慌的是,返程当天五点多到机场check in被告知,我不能登机,因为我需要澳大利亚的转机签证,这到底是个什么鬼!协调了半天,管事人最终确定我无论如何都不能去澳大利亚转机,在机场等了一个半小时,在去布里斯班的飞机飞走了,我们决定让DD带小M小L去奥克兰转机先飞,我留下转香港再转德里再转到新加坡,正要check in的最后一分钟,我突然想起来,当时正是我新西兰签证过期的当天。谢天谢地,靠着新西兰签证,我终于登上了去奥克兰转机去新加坡的飞机。

       这是我对斐济最直接的旅游感受。他们真的很尽力去解决旅客的问题,我真的感受到他们很用心了啊,机场管事人坐在柜台前一筹莫展的,春节时候香港去新西兰的机票他们也订不上呀,在得知我还有新西兰签证的时候,管事人自己都笑开了;新西兰去新加坡的航线并不是斐济航空公司的连飞线,但还是努力帮我们行李也联程了。但有时候在斐济碰到过的大小问题真的很无语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