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Life

新西兰之行1(路线篇)

       在小M上学前,这是我们家最后一次长旅行了。在这个学校放假头一天就有警察蹲在机场抓逃学儿童和家长的国家,我们把南半球的目的地放在了圣诞节冬假。在澳洲已经去过而且带小孩子又不能潜水的情况下,指环王美地新西兰基本上没有太多犹豫的成为了这次长旅行最重要的目的地。

       新西兰分为南北两岛,其中南岛是主要旅游地,北岛有几个湖和景点以及霍比屯,北岛北部的海岸是新西兰人的度假地,但我们最终决定以斐济代替新西兰的海岸度假。最后南岛分配了三周,北岛一周。四周玩新西兰总的来说时间比较紧凑,不能完全转过来,但主要景区的徒步路线可以走到;带小孩子的话,10km以上的徒步路线我们全部放弃了,所以这个时间基本合理。南岛大城市Dunedin我们放弃了,因为觉着和欧洲小城有些相似。

       这次路线选择失误的一点是,我们应当从北岛进入南岛,不然在看过南岛之后,会觉得北岛的景色非常平庸。

南岛

北岛

交通

       我们选择了全程租车,只是在普通汽车和房车之中做过犹豫。新西兰是英制国家,左行。道路不算宽,但比苏格兰强多了,至少不需要到处路窄到边上避让,所以开房车应该也不会太窄。但因为如果四星期都在房车上的话时间太长,最终选择了普通汽车,所以对于房车营地没有更多的了解。

       新西兰的公共交通挺糟,城市村庄连接基本见不到公交,火车线也很少,随处都是抬着手指搭车的年轻人。

       租车如果跨岛的话,最好向租车公司询问车需不需要船运过去。我们购买了人+车的船票,结果被告知,车留在南岛,在北岛重新去取一辆新车,最后船运公司竟然把车的运费退了回来。然而如果能开车上船其实更方便一些,一切行李都可以随车,省了不少事儿。我们选择连接南北岛的港口是皮克顿和惠林顿,其中不同的船运公司所在的港口位置是不同的。

       新西兰的城市交通还可以,但有的地方太挤难找到停车位。皇后镇比较小,基本靠步行就可以解决,惠林顿靠步行+Uber;奥克兰靠开车+Uber,其他所有地方开车停车都没有问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