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Life

新西兰之行2

       新西兰的景点就按照路线遛一遍吧,按照推荐度的话实在太乱了。

基督城 ❤️❤️❤️
       这是一个非常小而平的城市,市中心迷你大。景点大致也就是市中心的西班牙街,和基督城名字由来但前几年被地震毁坏了一半的教堂。这其中推荐度里的一颗星还是因为距离基督城二十多公里的Godley Head Park景色。作为南岛游的起点, 为了倒时差以及准备接下来一个月的生活用品,我们在基督城停留了两天,这里生活方便亚超餐馆也不错。在基督城的酒店选择地理位置完全不重要,哪儿都差不多方便,人少车少停车位多路宽。

Christchurch

西班牙街

Godley Head Park

Godley Head Park

 

蒂卡普湖(Tekapo)和普卡基湖(Pukaki)❤️❤️❤️❤️
两个湖的距离很近,我个人觉着蒂卡普湖更小巧精致些,打卡点牧羊人教堂基本就一过。值得推荐的是蒂卡普湖附近的鲁冰花非常多,比如我们从基督城开车到蒂卡普附近路边就是大片的鲁冰花田,背景是雪山,这也是偶然遇到的,因为隔老远就看到停在公路两旁长长的车,之前之后都没有指示牌子。蒂卡普湖旁还有一个温泉,可以打发一些时间。

鲁冰花

蒂卡波湖

牧羊人教堂

       从普卡基湖往库克山走,进入山区,这里有两条很受欢迎的徒步路线,一条10km的Hooker Valley Trail,简单程度,来往游客很多,中间经过3个吊桥,终点是有浮冰的Hooker湖;另一条是Sealy Tarn Track,两千多个台阶,短距离海拔上升,带着小M小L,直接放弃。

库克山区 — Hooker Valley Trail

Hooker Valley Trail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蒂卡普湖是人工三文鱼养殖地,这里有两个三文鱼商店(Salmon Farm),Mount Cook Alpine Salmon和High Country Salmon。第一个在Pukaki和Tekapo之间的路上,评价更好,但正逢新年,没开门。第二个在普卡基湖往南开出去的路上,商店旁边就是养殖场,可以喂鱼、看工作人员抓鱼,三文鱼是一盒子一盒子出售,在景点来说值得一吃了。

普卡提湖

养殖三文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