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Life

新西兰之行3

       蒂阿瑙(Te Anau)是新西兰景色中我最喜欢的三个之一,从皇后镇出来向南到Te Anau的一百多公里无处不美。虽然在皇后镇有很多一日游团到蒂阿瑙,但我觉着这地方值得停留3到7天,看徒步量来决定。再从蒂阿瑙进入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的峡湾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 Park)那就比前面那一百多公里还震撼了。❤️❤️❤️❤️❤️

On the way to Te Anau

Lindis Pass

       在我们的短距离徒步过程中,遇到不少长距离徒步者,比如4天的Milfod和Routeburn路线,他们组队参团,有车在路线前后接应,每天抵达同一个营地修整确保全员都抵达。从蒂阿瑙到峡湾公园里徒步路线实在太多了,短距离1小时3小时到长距离按天算的都很多,景色也都各异,所以得按着自己的口味能力来选。

       不过带着十岁以下的小朋友,只能眼馋人家可以走到我们去不了的地方去看我们看不到的风景。这一地区比较潮湿,所以徒步过程中植物动物都比较有意思,小M小L一直都在摸摸青苔摸摸巨大的蕨类植物,还有胆大的小鸟飞一飞等一等我们。

Rainbow Reach路线

       新西兰有几个看萤火虫比较有名的地方,蒂阿瑙是其中之一。这里的萤火虫和我以前见过的不一样,没有翅膀不会飞,其实从名字上来看比较容易懂,新西兰的萤火虫叫glowworm,以前认识的是firefly。从蒂阿瑙河岸出发一个两小时的小tour,组织和讲解的不错。虫洞里当然没有网上图片那么浪漫震撼,但也足够稀奇的了。在北岛Waitomo虫洞更大更有名些,南岛的Hokitika有一个Glowworm Dell可以免费走路进去看。

蒂阿瑙湖

       从蒂阿瑙往米尔福德峡湾开,很快就进入了峡湾国家公园。峡谷越开越紧凑,也就越震撼,开车穿过当中的一个单行道隧道Homer Tunnel,作为一个极爱山景的人来说,这里是天上人间的景色。而且开车就可以看到的风景,简直对游客太友好了。

       一路在峡湾公园美过来到了米尔福德峡,因为这里雨量太大,甚至比亚马逊还多,所以我们没运气碰到蓝天。坐船两个小时可以出去看到大西洋,一船路大大小小许多瀑布和海豹。

       在这里我们最后悔错过的是,没有看到sutherland falls,去这个瀑布只有两种可能,一是53公里的四天徒步,一是直升机。其中坐直升机还能看到瀑布上面的Quill湖,我们功课没有做好,从蒂阿瑙出来后才发现还有这么个地方。我想这是将来我可能再去新西兰的唯二原因之一。

没有去过的Sutherlands fall,图片@Michael Rathmayr

       如果让我推荐新西兰旅行景点的话,我想蒂阿瑙应该是放在新西兰的第一吧。

       差点忘了说最重要的一件事儿了,注意防新西兰沙蝇(NZ Sandfly),一定一定要防,这虫子长的像小型苍蝇,在新西兰南岛,特别是西边一串山区,每次上下车,以及爬山的时候都要注意。因为经过苏格兰惨烈的midges,我们这次出门一定长袖长裤防虫剂,上车后检查一遍。尽管如此还是被咬了几口,沙蝇可比midges毒多了,可以瘙痒长达一个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