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Life

新西兰之行4

       从蒂阿瑙开始路线就一直往北走。皇后镇是我待过的最舒适的度假小城之一了,景美吃好娱乐多。皇后镇在Wakatipu河岸,对面临山,镇子里好吃的餐馆不少,不过游客多所以好吃的餐馆大多需要预约。上山有缆车,山上有蹦极秋千和luge车。蹦极的选择也很多,其中最长的应该是皇后镇附近的Nevis Bungy,城里的话有AJ Hackett,DD尝试了大秋千,决定这辈子再不再来一次了。山上的luge车小M小L都很爱,套票里5次luges都还没有玩够。皇后镇的缆车+luge和北岛罗图鲁瓦湖(Rotoroa Lake)的缆车是同一家,景色是皇后镇好,轨道是罗图鲁瓦要长些。❤️❤️❤️❤️

Wakatipu湖

皇后镇的Luge

       没来新西兰之前,我以为新西兰遍地都是几维鸟,到了之后才发现到处都是kiwis(新西兰人),野生的kiwi(几维鸟)一只没见过,只在皇后镇几维鸟公园黑漆漆的饲养室里猫了10分钟找几维鸟的身影。还有之前我以为新西兰的kiwi(猕猴桃)烂大街便宜到不要钱,到了后才发现最便宜要10NZD/kg,金色的猕猴桃在北岛连见都没见到过,一问才听说很多都出口了,北岛也不容易买到金kiwi。转念一想,外国人会不会觉着中国遍地都是熊猫呢。

皇后镇

       从皇后镇出来的那天,是2020年的新年,满天地的奇异黄色,我和DD觉着奇怪,为什么新西兰这种养羊产业国还能雾霾了,最后发现原来是澳洲大火,灰已经被吹到了新西兰。那天的照片全和调过色一般,到了瓦纳卡湖的一棵树,在土黄色调下那叫一个凄惨。

       瓦纳卡是我比较推荐的新西兰的第二个点。打卡点“瓦纳卡一棵树”(A Wanaka Tree)一看而过,顶多去看个日出就可以了。但瓦纳卡湖附近有一个阿斯帕林国家公园,开车过去,恨不得走不完。这里有不少徒步路线,因为底下是山脉河流,上面是雪山,气候变化快,所以这里的路线有的比较难,DD的一个同事几年前曾经在这里摔下了雪山。还是那句,我希望自己再过十来年,还是能走背包客的路线,想看车不能行的景色,这个世界太大了,虽然我信下辈子,但过一次这辈子也不容易,小M小L长大了我们得抓紧时间去看更多。❤️❤️❤️❤️❤️

哈维亚湖

       从瓦纳卡往西开车到Rob Roy路线的树莓溪停车场(Rasberry Creek),中间进入阿斯帕林公园,之后会开车淌过9条小河道,在天气正常的情况下,除非地盘特别低的汽车可能会有问题,普通SUV通过毫无压力。这一路直到停车场都很美,车也很少,所以随时可以停下来照相。Rob Roy在天气好的情况下,10km不难走。从Rob Roy还可以接着走下去到Cascade Saddle,这条路线长短由自己能力而定,中间有几次露营地,后面的路段就需要更专业了。Google搜Cascade Saddle,第一个联想词就是death。

       写到树莓溪(Rasberry Creek),突然想起来,新西兰有很多Creek,如果沿路注意下这些迷你小溪的名字,真是要笑死了。有一段路连着都是kiwi creek, Kea creek, kaka creek, 然后正在惊讶怎么有那么多鸟的时候,蹦出来一个random creek;不久之后来一个dick creek,我和DD面面相觑:)

阿斯帕林国家公园

       除此以外还有不少比较简单的路线,比如从瓦纳卡镇出来,经过哈维亚湖(Hawea Lake),沿路湖景天气好的时候,真是蓝到晃眼,然后经过连接哈维亚湖和瓦纳卡湖北面的the Neck(脖子?),有一个Blue pools(蓝湖),3km,人特别特别多。还有一个去Diamond Lake(钻石湖),大概45分钟可以到第一个观景台。

蓝湖

钻石湖

       瓦纳卡镇附近适合带小孩子去消磨时间的有一个薰衣草农场,可以喂猪喂驴喂养喂羊驼,吃薰衣草冰淇淋买薰衣草蜂蜜,开薰衣草色的拖拉机,让小孩子从此记住了除了太阳花玫瑰花还有一种花叫薰衣草。还有一个迷宫(Puzzling World),这儿的迷宫比玉米地迷宫强多了啊。对于左一个10公里右一个10公里的徒步,小M和小L终于在这里得到了儿童的解放。

薰衣草农场

迷宫世界

       最后还是得再重复一遍,注意防沙蝇,这里的沙蝇很多,这虫子被叫做吸血苍蝇,真的能痒很久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