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Life

单线程人类

       两年都没打开我的网站了,因为我弹了两年的琴。之所以又打开,是因为摔伤了手。我果然是单线程的大脑,但凡多一个任务,存储量就不够了。

       古典音乐这档子事儿,要讲过程,那真是和搞学术一样无聊,不论从技术性还是音乐性来说,基本上普通受众都要瞌睡过去。这门子艺术,百年内消失也不算太奇怪,全靠当事人在靠爱发电残喘。花钱花时间产出少无客户,可不就是濒死挣扎的行当。说是音乐美好,但有的作品,特别是现代钢琴曲,别说普通听众听不来,搞专业的也要无话可说,那么多奇奇怪怪的曲子,要听上百遍才能理解的调子,存在全靠人类的强迫症,我反正按着头都接受不了。

       打开自己写的新冠时期的记录,全部看了一遍,陌生感和不远的经历感同时并存。当时心里希望病毒时期尽快过去,以后要多出去享受人生的这种想法,果然这两年里延续了下来。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当世界从流行病里好不容易要熬出来的时候,22年初俄乌开战了。原来当世界又恢复正常时候,其实也没多美好。两年里,通货膨胀到正常生活也觉得贵,想要享受人生的想法,和没钱享受人生的现实,又打了起来。

       悲伤的发现,三年没写点稍微长篇的废话,在刷网络的颓废里,我退化到连废话都写不出来了。然而欠下的游记要写完,得比我手恢复的还要快才行,不然我的线程又跑回到古典乐去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