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Life

病毒下的生活记录4,30.03.2020

       生活记录变得越来越无聊了,原因么显而易见,毫无变化的生活。然而如果能意识到生活毫无变化的无聊,那日子还不算差,如果每天都有翻天覆地的消息的话,估计这日子就没法过了。今日份感想是,没有突如其来变化的生活其实就是幸福,土话来说就是:平平淡淡就是真。

       禁行令没有更严厉的加强了,看新闻既没有特别沮丧也没有特别欢欣,因为现在就是在安静的等待。我已经开始基本适应了现在的生活,除了每天晚上看病毒数据报告,谁又能适应看到一个死亡数据一天天的变化巨大呢。意大利死了一万多了;西班牙增速比意大利还快,29号的死亡人数比意大利还多;德国的死亡人数也是迅速的往上走,昨天一天就过了百。看新闻,前天法国有个16岁的健康姑娘没了,她叫Julie,一开始就是典型症状,送去医院后,医生还一度和隔离室外的妈妈竖了大拇指表示情况还可以,没想到再接到医院电话,姑娘就没了。朋友说村里一个四十出头大叔没了,慕尼黑市内有三人死亡,他们也是别人的爱人,不知道是不是和我就隔了六个人的距离,然后和所有新冠去世的人一样,没有亲人陪伴独自上路。如果现在的政策有效的话,在接下来的一两周,还会看到更多的人死去;如果还没止住的话,那么将不知道,会陷入怎样更大的悲剧里。

       今天看有人说,香港现在鸡蛋限购了,可能和泰国326号出的7天不允许鸡蛋出口的政策有关。病毒导致的改变就在一点点的渗透到我们生活里,越来越细致,越来越不同。或许将来握手这个行为将会在人类历史上逐渐消失,或许口罩会成为将来一两年的常态,或许老人出行也有了很大的限制,或许要周期性的在家工作。以现有的死亡率来看新冠的话,我想在人类漫长的历史记录里,这段灾难或许只能成为一笔带过的记录,但对处于这段历史里的我们,这样的生活改变,或许就是一辈子了。

       前两天看新闻说在印度上层也开始大规模的传染开了,还有个新闻是,巴西的一个州长公开说,这个病毒只是有钱人的病毒。其实也没什么意外的,这是一个需要争抢医疗资源的疾病,在发达国家本来充足的医疗资源下,都要面临类似于战争状态的对抗着医疗崩溃,更何况资源本来就紧缺的国家。所以在印度巴西,能被发现感染的人都是上层了,因为他们还有得治,至于下面的人,只能在死亡率面前静悄悄的等待。我想甚至在疫苗出现后,他们也得等到最后。今天有印度医生在Twitter上说:能够保持足够距离是家里够宽裕,能够洗手是因为有自来水,能够使用肥皂是因为买得起,能够隔离是因为经济负担得起不出门,而很多人并没有这个权利。所以下层人并非对病毒有抵抗力,只不过没有人知道他们怎么死怎么生而已。

       如此,还能够安静的居家隔离,就已经该庆幸我们现有的生活了。

       上周新点的新闻大多都是和经济有关,类似于有的公司拿到了不少国家贷款,但在网上还是看到有人说:估计要隔离三月,但是再过两周店里就交不出房租了,类似的不少。今天又看到太阳马戏团终止了95%的员工的合同,要破产了,229号,因为小L年龄小,今年我们全家才第一去看了太阳马戏,觉得值得将来每年都去看一场不同的巡回演出,但是不知道以后还看不看得到。hm,Addidas已经要钻政策孔子赖房租了,那么房东也很难过。东北一个餐馆的老板跑了,欠了14个员工十几万的工资,员工宿舍里的行李也都没了,坐火车回来复工的农民工哭得停不下来。只希望人类医学能发达一点,能更发达一点,疫苗能够尽早出来,那么这样的故事不用听两年三年。

       等疫情结束了,我要好好的出去看看这世界,我看得太慢太少了,不知道下一次的灾难什么时候来临,会不会那一天我们就成为了最容易受伤的人群而被彻底隔离在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