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Life

病毒下的生活记录5,02.04.2020

        生活基本进入静止期,所有新内容基本只能来自于网络。不过由前一篇内容不变的生活即是幸福原理,现在的状态还可以。

        基本生活还是照旧,超市除了卫生纸其他不缺货;每天还是出去骑骑车跑跑步,今天说是要出去踢足球;亚马逊自家送货有的商品需要一周,其他速度差不多;昨天车库的日常护理竟然照旧了,但建筑工地就看运气了,有的停工有的继续。作为IT界打工仔家庭,工作暂时受影响还不大,DD工作还是得一天关在房间里忙到晚。不需要为房租员工工资,在没有进账的时候担心,已实属万幸。不过长此以往,当社会经济倒退的时候,无人幸免,IT界也得被重创的,至于创伤多少,要看明年的奖金了。

        德国州长今天呼吁拜仁要大量自产水果和蔬菜,现在大多数都是靠进口的,估计离涨物价也不远了。

       前几天看新闻说过,拜仁准备了一千亿欧补助给各大中小企业自由职业者,当时觉着还算大拜仁有钱大家应该能缓过来一阵子,然而今天又看到报道,到昨天为止,二十多万家企业总共提出来超过一万五千亿欧的申请,贫穷如我,想了几秒钟,才突然想到宇宙第一美国总共才提出来2trillion的援助,拜仁就有1.5trillion的申请,这到底说明了啥,摊手不知。然而到昨天才处理280亿欧的申请,那到底有多少熬得过去多少熬不过去了。

        有的公司真的太流氓,看新出的房租规定,就地赖房租的hm至今也没听说任何表示,Adidas出来道了歉表示还是要继续交房租的。都是些贪婪的资本家,赚钱就是自己的,亏钱就不干了。

        这两天德国的死亡人数每天都在增多,虽然之前一直都在被打预防针,从上周开始可能是爆发期,但是看到因为病毒每天死亡人数从个位到三位的时候,总是很难过。尤其是听到这国那国十几岁的孩子无基础病的就没了;一个一个的养老院爆发了,一半的人感染,一走就走了十几二十几三十几个,想想一楼里的人,只会有绝望吧。

        现在德国感染率最严重的地方在拜仁,Tirschenreuth的Landkreis,Mittelreich,七千人的镇子,确诊700人,死亡31。以前住过类似这样的小镇子,熟人带我去看过亲人的墓地,睡在左邻右舍的都是曾经一起长大的朋友邻居,走在街上全是需要打招呼的人,超市里也互相熟识。这样的灾难一场后,可能很多人就不见了。前几天北威的Heinsberg还是最严重地方的时候,就有当地人说,狂欢节是他们镇子里多少年的欢乐,大家都装扮好参加,没想到一场狂欢后,场上还在一起庆祝的人就有没了的。Tirschenreuth的这场很可能是前段时间的Starkbierfest带来的,也正好是另一场拜仁版的狂欢。谁又能想到二战后平静了那么多年的地方,还能来到这样的灾难呢。

        Pasing有个医院从昨天开始不再日常接诊了,因为院内感染越来越严重;慕尼黑的医生护士护理可以免费坐出租车;德国政治家说德国有28000的ICU床位,医院说这是两年前的数据了,现在没那么多,RKI要求医院及时上报床位占有率,两万八到现在那是没有的,但有的报道又有人出来说,我们现在已经增加到四万了,鬼知道了;有地方检查了当地55个被感染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结果10个不在家;拜仁现在每天测试人数11000,将提高到13000;环保组织改成在线网络抗议;德国禁行令从4月6日延长到复活节之后的20号。

        前天听了RKI做的报告,德国至周一,新冠导致的死亡年龄80岁,年龄最小的是28岁有基础病。意大利的数据显示,死亡病例里有11%的人是直接死于新冠,死亡平均年龄从前段时间的80降到69了。

        2020年4月2号早,全德感染77981,死亡933;拜仁感染18501,死亡262。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