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Life

病毒下的生活6,11.04.2020

       到了灾难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各方面的混乱。比如前篇说到的重症床位两万八,实际应该要少很多,过两天又看到新闻说已经增加到了四万,谁知道。美国荒唐的政策,荒唐的总统,导致现在混乱的疫情,结果它倒霉了,全世界到处抢物资,头天在中国机场用现金加三倍价格把正要运往法国的口罩抢走;第二天在泰国把柏林定的口罩转飞去了美国,导致柏林请求联邦军队帮忙才把第二批预定的运到德国;加拿大提供口罩原材料到美国,按协议运送一部分口罩产品回加拿大,结果被全扣住了。媒体批它是现代海盗,然而有个卵用,没人敢拿他怎么办,太流氓了。

       现在还没回到正常生活,已经开始不好了。就先不说对下一波病毒的未知和这种未知下的生活改变,涨物价简直是板上钉钉的事儿。西班牙水果现在收不好,就连今年德国的芦笋农民都在着急,现在开了政策,临时农民帮手可以乘飞机进入德国,但估计今年是没有热闹的芦笋季了,那基本靠进口的德国水果就不敢想。现在已经开始有人提出来要交新冠税,从工资税里涨,毕竟政府发出去那么多钱补助,羊毛只能出在我们这种温顺的中产小绵羊身上了。

       这几天的数据看着真绝望,特别是法国远远超出了想象。这个地方经济医疗都很发达,禁行令执行的也很早,但到现在医疗差不多崩溃了,4月2号看到死亡一千三的时候,我都从床上跳了起来,连法语新闻都翻出来研究,原来在那天之前,养老院里的死亡是不计算在内的,而从2号开始计算在内了;第二天看到感染确诊一天多了两万三,我还以为眼睛花了,更新了网站很长时间,觉得可能是网站计数出了错。

       Google前两天公布了全世界各国家人们在超市药店、工作、公共交通、公园等地方的活动减少情况。比如德国超市活动减少了大概50%,公共交通-68%,工作才-39%;法国超市活动减少了72%,,公共交通-87%,工作-56%;意大利超市活动减少了85%,,公共交通-87%,工作-63%;美国超市活动减少了22%,,公共交通-51%,工作-38%。

       德国因新冠而去世的人数也在每天一百多人了,但比起还在疫区里苦苦挣扎的好些地方,已经好很多了。大概因为病毒爆发的晚一些的原因,其他地方现在的Dunkelzahl感染者太多,导致死亡人数每天都那么巨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