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Life

病毒下的生活7,20.04.2020

       今天拜仁公布里疫情幼儿园关闭的新措施,我一口气没上来,心理引起了生理窒息。官方说法是,幼儿园保持关闭,免除接下来下三个月的幼儿园费用。这句话读着和幼儿园关门三个月有什么区别呢?

       想到需要在家陪伴神兽玩三个月,我就已经无法思考了。大概总结下,接下来德国打算怎么逐步打开吧。

       Leopoldina科学院给政治家们写了个报告,研究了咋一步一步打开,然后大家批评了一番,说它太书面了。然而经济也顶不住啊,所以还是得一步一步打开的。

       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终于成为了必须,商店超市公交都必须佩戴口罩。但不要求是医用口罩,自己缝制的就行。昨天新闻说是如果人人都用医用口罩的话,一年德国对医用口罩的需求量是十亿还是百亿的单位来着,不太可能。

       原本禁行令是到今天为止,现在延长两周。从4月20日开始,书店、园艺店,以及面积800平米以下的商店可以开门,北威州家具店也可以开了。然后其他各大商场和家具店就开始抗议,为啥不让我们开,我们密度比一般商店还低呢。

       学校从高年级和毕业班开始,从5月3号开始逐步复学。幼儿园么今天通知下来,三个月不用交钱了,估计是最后一批能恢复正常的地方,因为担心孩子小,不能注意清洁问题和戴口罩。

       饭店暂时保持关门,至于5月3号能不能开,未知。

       大型活动到八月都不能举行,比如音乐会展会等等。

       这周要讨论出到底今年的啤酒节开的结果来。不过州长说,觉得不太看好。

       艺术工作者每个月政府发1000块钱。

       开春了,本来是到处爬山郊游的好季节,现在陷在家里养肥肉。要开始戴口罩了,你看不到我我看不到你的社交,希望这样的生活不需要持续太久,希望一场病毒不要改变太多人类的生活方式。

       截止2020年4月20号中午,145,743感染,4,642死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