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of Life

病毒下的生活8,05.05.2020

       拜仁今天禁行令解封了。

       两周前政策开始放松,例如800平方米以下的商店可以开门等等,公交超市等得戴口罩或者任何遮挡口鼻的布巾。但是当时公布禁行令是延长到5月11号,最近这几天各个州都在打开,Soeder今天也公布了,和巴符州商量从这周三6号同步开放。

       从宣布戴口罩责任后,超市药店商店可以买到各式的口罩,医用手术口罩,FFP2,布缝花式的,德国人对花式口罩还是蛮偏爱,也是奇怪。昨天慕村市长还跑去地铁检查市民戴口罩的情况,细节报道他发现两个乘客没戴,然后义正严辞的去说他们了。德国政客还是很老式,都爱亲自跑场,比如默娘跑超市的正确疫情购物方式,媒体也细节报道了没买厕纸买两瓶红酒这样。

       然后各大商店家具店纷纷圈出来800平米的地盘,赶快开了门。Galeria老板也说“ Besser als nichts”,以往一万五人流的周末,上周六才600,顾客可以下面说需要啥,然后店员去楼上取。

       今天发布的解封步骤大概是,6号起,禁行解封,允许任何人无需理由的出行,单独的亲戚拜访,50人以下的室外聚会,亲近亲属养老院的拜访;11号起,所有商店,理发店开门;学校从毕业班开始复课,圣灵降临日之前所有年级复课,上课不用戴口罩,公共区域最好还是戴;幼儿园从11号,每周同班3个家庭的孩子返园,从家长职业考量,25号幼儿园毕业班孩子可以返园,到圣灵日总共一半的孩子可以返园,其他的节后逐步返回,老师最好能戴口罩;18号餐馆啤酒馆从室外桌开启,之后两周室内也可以开放;等等。游泳池剧院啥的,接着关。

       从两周前开始讨论开放的同时,新闻的气氛,也从对病毒的紧张,转到经济大萧条的悲嚎里。德国从一两年前就在不停叫要大萧条了大萧条了,大家都在等这时间的到来,好了,现在不用等了,病毒直接一巴掌拍萧条了。前天新闻一开,短时工作人员增长到一千多万,失业多了三十万;昨天翻开新闻一看,汽车行业掉到东西德统一后的最差,奥地利失业率升到历史最高;至于旅游业,还在二月的新天鹅堡旅社就哭晕了,中国团的取消,直接没有七成的收入,现在么,连哭的声音都被所有行业的哀嚎淹没了。德式新闻就是我抑郁症的触点,每天触发郁闷一小时,常态化生活。

       算了算禁行令持续了七周半,外出买了7次菜,寄了3次包裹,散步踢球瞎跑无数次,小M小L变得越来越宅,最近表示不想去幼儿园了。时间长了,逐渐被病毒磨的没了脾气,解封这天的到来,没有欢天喜地,依然不太敢去咖啡店消磨时间,购物欲降低到全是与爱好有关和舒适的居家服的网购,连我都开始打起PS,上一次打游戏是大菠萝3都已经8年了。

       2020年晃眼半年都要过去了,除了一月在外,一无所为,被抹去的半年生活。

       2020年5月5日下午,拜仁新冠感染43.596,死亡1.974。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